/ 你是不是工作時間巨長?一周工作60、甚至80個小時,工作成了你生活的全部。/ 更糟的是,你甚至會感到光榮:看!我多“忙”,有多少工作“必須做”。/ 然而事實是,你只是把工作當成了填補空虛的方式。你渴望朋友卻怯于主動,你渴望愛情但羞于開口,你疲于掙扎又拽著永不會實現的夢想不肯松手,所有的這些時刻,你都把鍋甩給了工作。/ 有多少難言的渴望和寂寞,都被加班一筆帶過。/ 如果真的渴望改變,請面對一個真相:你本可以不那么忙碌,你的工作時間本可以不那么長。至少至少,你可以不讓工作成為假裝生活的借口。/ 本文的作者和你我面臨著同樣的困惑,痛定思痛,他決定主動管理時間,從縮短工作時間開始改變生活。/ 他做到了,甚至有些夸張——他用16.7個小時,完成每周40個小時的工作。本文由LinkedIn編譯,原作者Chris Winfield。/ 真正的生活從時間管理開始/ 人們常說,簡單的辦法最實在。所以,我選擇了一個看起來很簡單的時間管理方法——番茄工作法。/ 番茄工作法有4個基本原則:1.把時間時間當朋友,而不是當對手2.避免過度勞累3.集中注意力4.平衡好事業與生活/ 其實避免過度勞累和平衡事業與生活,都是時間管理中老生常談的話題,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和方法。/ 需要重點分析并掌握的是下面兩個點:一是扭轉時間概念,二是通過練習提升注意力。/ 時間的逆向思維/ 在生活中,我們經常將時間視為敵人,和時間賽跑,各種deadline像是500年前結了仇的冤家,追著趕著不松手。/ 這就需要逆向思考和雙向思維——不把時間當對手和敵人,而是以時間管理的方式來指導、監督、評判工作的方向、進度、成果。/ 歷史上的司馬光砸缸,就是一個逆向思維的典型例子:有別于一般性地“讓人離開水”,司馬光選擇了“讓水離開人”。/ 與其讓deadline追著屁股跑,不如反其道行之——不再按部就班地順序工作,而是從想達成的成果來反推需要做到的每一步,更加清晰和直接。/ 注意力的練習/ 關于集中注意力,有一個番茄工作法的“25分鐘法則”:1.選一項工作任務(一次一項任務)2.用時鐘定好25分鐘3.持續工作直至定時器提示,畫一個記號4.休息5分鐘5.重復以上步驟,畫滿4個記號時休息15分鐘/ 可能你會想:“工作25分鐘?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呀!很簡單嘛!”/ 先別這么快下定論,在這25分鐘內,你需要持續專注在一項工作任務中,一心一用。不看微信,不接電話,不刷微博。/ “25分鐘”的邏輯在于,把一眼望不到頭的工作量拆分成了幾個可以輕易完成的區塊,相當于借助將工作任務的細分化來克服畏難心理。/ 你需要做到的就是,在每一個小的時間區塊中,盡全力集中注意力,把朋友圈和刷微博留給休息的5分鐘。/ 番茄工作法一把辛酸淚/ 從初嘗番茄工作法到因此受益的過程可謂一把辛酸淚,我經歷了無數淚流滿面的日夜,但最終還是收獲了成長。/ 就我個人而言,我不僅需要一段時間去習慣一種新方法,還需要一些工具和小技巧加以輔助:1.一個廚房計時器(或app)2.手機調至飛行模式3.安靜的工作環境or戴上耳機或耳塞4.用來做記號的筆和紙5.每天早上花5分鐘來計劃今天要完成的任務6.每個周末花30分鐘回顧過去的一周、并為下周做打算/ 一開始我就立下了flag,一天干掉16個番茄鐘絕對是小菜一碟。/ 以前我一天最少工作12小時,7小時算什么!然而現實還是打了我的臉。/ 第一天我完成了12個番茄鐘任務,太累;接下來的幾天,我試著減少我的目標番茄量。/ 可不論我做的太少或是太多,都讓我感覺疲憊不堪,沒有達到目標的自己宛若廢柴...我甚至開始抱怨番茄工作服絕對是史上最爛的方法。/ 實在受不了了,我開始直接無視番茄鐘回到一心多用的老路上。然而這效率…...跟番茄工作法比真的是差很多。/ 一籌莫展的時候,我發現了神奇數字——“8”:一周40個番茄鐘,每天8個。40個番茄=每周1000分鐘的工作時間+350分鐘休息時間,這樣算下來,平均每周工作16.7個小時/ 過程當然不是一切順利,有時候待處理的事情太多,或是工作不走心、不在狀態。每到這個時候,我都擔心工作會落下,于是第二天把時間排得過滿,搞得自己筋疲力盡,工作質量也不盡人意。/ 在這種情況下,我需要的不是著急地去把工作趕出來,而是停下來,重新規劃工作周,考慮考慮個人狀態。/ 雖然使用“番茄鐘”提高了我的效率,但總還是覺得缺了些什么。/ 番茄鐘不是枷鎖重新定義工作時間/ 我決心改變,發誓絕不在周末、節日、假期,甚至五點之后工作。是不是聽起來很爽?/ 好的,在此很高興告訴大家,以上我一項都沒遵守......但結果是好的。/ 我回顧了自己的實踐歷程,發現自己對工作周的定義太狹隘了。之所以當初要許下諾言、制約自己的工作時間,就是因為工作沒有成就感。于是我改變了想法,不要一味地工作,而是帶著成就感去工作。/ 我打破了舊觀念,又重新定義了工作時間。放棄工作日5天的傳統理念,周末可以工作,下班可以工作,什么時候都可以工作。/ 原本我一周只有40~50小時的時間去完成40個番茄,現在我每周有168小時可以工作。/ 而且,完成原本的工作量只需要16.7個小時,也就是說,我只花了10/%的時間去工作!/ 當然,你很可能“工作”不止16.7小時:一周“工作”35~40小時,但其中至少有20~25小時是在打電話、開會、查看社交網站,這些工作不需要過于集中的注意力。雖然它們確實重要,但我不稱之為“工作”時間。/ 我的的確確每周只工作16.7小時......而且在這段時間里我所完成的工作量是其余25小時中的5倍。/ 這背后的邏輯就是,你應該提高工作效率,而非增加工作時間。/ 一個人的精力充足與否,會影響他工作質量。所以我經常問自己幾個問題,以便能更好地調節自己的狀態。我的身體健康嗎?我的心情愉快嗎?我的精神狀態和注意力如何?我為什么我做這些?我的初心是什么?/ 問過這些問題后,我便會根據自己身心狀態來安排工作。/ 身體欠佳時,我便放棄工作、靜心調養身體;心情低落時,我會做點開心的事,陪一下妻子、女兒。/ 這樣一來有更多時間提升自己、陪伴家人朋友,保證身、心、靈皆健康

原創/ 2017-10-17/ 祝洪忠/ 小伙伴們好啊,今天老祝和大家分享一組非常實用的Excel技巧,點滴積累,也能提高效率。快速輸入自定義格式威力無窮,第一個技巧咱們就用自定義格式來實現快速輸入。在自定義格式對話框中輸入格式代碼:/[=1/]/[紅色/]合格;/[=0/]/[藍色/]不合格輸入0就是藍色的不合格,輸入1,就是紅色的合格。制作工資條制作工資條的方法,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經很熟悉了,但是對于剛剛進入職場的新同學,還是比較陌生的。如何根據已有的工資表制作出工資條呢?其實很簡單:先從輔助列內輸入一組序號,然后復制序號,粘貼到已有序號之下。然后復制列標題,粘貼到數據區域后。再單擊任意一個序號,在【數據】選項卡下單擊升序按鈕,就這么快!從下拉菜單中選擇匯總方式單擊下拉菜單,就能選擇不同的匯總方式,奇妙不奇妙,看看就知道,:計算文本算式就像下圖中,B列的文本算式如何計算出正確的結果呢?其實很簡單,先依次單擊【文件】【 選項】,打開【Excel選項】對話框,然后在【高級】選項卡下勾選“轉換Lotus 1-2-3 公式”設置完成后,再按下圖的步驟執行分列就OK了:快速統一數據格式要顯示貨幣樣式?用Ctrl + Shift +/ 1。要顯示人民幣符號?用 Ctrl + Shift + 4。要百分比?用 Ctrl + Shift + 5。給重要文件添加密碼如果咱們有比較重要的資料,肯定是不希望讓其他人隨便看到的,比如說客戶信息啊、草榴網址啊等等這些。如何給文件加上一個密碼呢?其實很簡單:依次單擊【文件】→【保護工作簿】→【用密碼進行加密】,然后輸入密碼即可。快速調整顯示比例按住ctrl鍵不放滾動鼠標滑輪,就能夠隨意放大或者縮小Excel工作區的顯示比例。還可以選中數據區域之后,快速縮放到選定區域,在做報告時可以露一手哦。把有道翻譯裝進Excel使用Excel 2013和2016的小伙伴,只要在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,就可以實現英漢互譯哦,當然要保存電腦聯網才可以哈:=FILTERXML/(WEBSERVICE/("http:////fanyi.youdao.com//translate?/&i="/&A2/&"/&doctype=xml/&version"/),"////translation"/)好了,老祝用三個小時整理出來的Excel技巧,到此就全抖摟完了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Forbes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科普雜誌訂購優惠家庭育兒雜誌哪裡訂便宜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高雄哪裡訂
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台中哪裡訂 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 訂閱送好禮?免費送time數位版、英文精裝書?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哪裡訂便宜 TIME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今周刊是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,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閱讀?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南投哪裡訂 雜誌收書時間台中哪裡訂 哪裡訂天下雜誌 美國商業週刊 天下雜誌 探索頻道雜誌 讀者文摘 財富雜誌 經濟學人週刊?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 美國天下雜誌一年54期+全方位實力養成班,只要一個月,英文能力馬上突飛猛進?想成為企業裡中、高階主管必備能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o06yx7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